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雜技節目榮獲烏克蘭雜技藝術節“金栗子”大獎
2018-06-02 14:4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6月2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為期3天的第三屆烏克蘭“金栗子”國際青少年雜技藝術節1日在基輔落下帷幕。湖南雜技藝術劇院的《柔術造型》和《單手倒立》獲得國際評委會一致肯定,共同榮獲藝術節最高獎——“金栗子”大獎。

  來自中國、拉脫維亞、以色列和東道主烏克蘭等12國的52個節目參加了本屆藝術節大賽。比賽設最高獎“金栗子”大獎以及金、銀、銅三個等級獎項。

  《柔術造型》的創作靈感來源于古絲綢之路上的石窟壁畫,通過5名演員超越極限的肢體語言、復雜多變的優美造型以及流暢細膩的切換配合,展現出絲路的生命力與永恒之美。《單手倒立》動作模倣翱翔之鳥,僅一名演員在獨立支架上表演單手倒立支撐,變幻出千姿百態的飛行造型。

  每當中國演員表演時,比賽現場烏國家馬戲劇院內都會爆發出陣陣掌聲和喝彩聲,觀眾被深深折服。由來自14國的評委組成的本屆大賽國際評委會毫無爭議地給中國節目打出高分。

  賽後,藝術節主辦方——烏國家馬戲劇院總經理舍甫琴科女士高度評價了中國演員的表現。她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的節目難度高、藝術性強、民族文化特色濃鬱,演員們臨場發揮也很出色,中國贏得大獎是實至名歸。”

  今年15歲的中國雜技選手劉洋則代表本次參賽的全部5位中國姑娘對記者説,“我們演出的兩個節目是在最近一年半時間裏流血流汗,艱苦排練出來的,能代表中國參賽,給烏克蘭觀眾帶來快樂並榮獲大獎,我們感到一切的努力都非常值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高分六號衛星成功發射
我國高分六號衛星成功發射
憶童年:一年一瞬間 帶你穿越40年
憶童年:一年一瞬間 帶你穿越40年
夏收田間美
夏收田間美
歡樂慶“六一”
歡樂慶“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2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