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伊總統同意就保留伊朗核協議共同努力
2018-04-30 11: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2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日和伊朗總統魯哈尼進行電話會晤,雙方一致同意在接下來數周內就保留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全部內容共同努力開展工作。

  馬克龍表示,希望保留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內容,並對2025年後伊朗核活動的監督、伊朗彈道導彈計劃以及地區內主要危機等三個不可或缺的額外議題開展討論。

  馬克龍重申,法國將留在伊朗核協議的框架內,並將努力推動上述三個額外議題的討論取得進展。

  馬克龍還強調應避免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今年1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最後一次延長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同時要求國會和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否則美國將立即退出協議。

  美新國務卿威脅退出伊核協議 沙特:完全支援

  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29日説,如不對伊朗核協議進行重大修改,美國將退出該協議。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在記者會上説,沙特對美國的伊朗政策完全支援,並呼吁對伊朗施加更嚴厲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76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