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反對黨在全國地方選舉中獲勝
2018-02-12 21: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2月12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選舉委員會12日發布數據,由前總統拉賈帕克薩領導的反對黨人民陣線黨在全國340個地方議會中的239個議會贏得多數席位,取得2018年全國地方選舉的勝利。

  總理維克勒馬辛哈領導的統一國民黨贏得41個地方議會,泰米爾全國聯盟贏得34個,總統西裏塞納領導的斯裏蘭卡自由黨贏得10個,剩下的16個地方議會由其他獨立黨派贏得。

  拉賈帕克薩在獲勝後表達了對支援者的感謝,稱人民陣線黨將繼續努力改善“草根”階層的生活品質。

  此次選舉是斯裏蘭卡自由黨和統一國民黨2015年組成聯合政府後舉行的第一次地方選舉。總統西裏塞納表示,斯裏蘭卡民眾在投票中表達了渴望變化的意願,政府將盡快推出新的改革措施。總理維克勒馬辛哈也表示,本次地方選舉結果給統一國民黨敲響了“警鐘”。政府將推出更多、效果更明顯的改革措施。

  2015年,拉賈帕克薩在總統選舉中落敗,隨後,他的支援者在2016年成立了人民陣線黨。

  當地媒體指出,本屆政府將執政到2020年,此次人民陣線黨贏得地方選舉,意味著目前的聯合政府在地方層級的政策執行將會面臨更大壓力。

  本次斯裏蘭卡地方選舉10日開始投票,全國投票率超過70%,共有超過1500萬名選民投出選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