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宏都拉斯總統選舉計票仍在進行 反對黨支援者包圍最高選舉委員會
2017-11-28 11:1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特古西加爾巴11月27日電(記者劉璇 許雷)宏都拉斯反對黨自由和重建黨、革新和團結黨的支援者27日包圍最高選舉委員會,要求立刻承認兩黨聯合推舉的總統候選人薩爾瓦多·納斯拉亞為本屆總統選舉的勝者。最高選舉委員會説,目前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中。

  宏都拉斯26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在宏都拉斯最高選舉委員會尚未公布最終統計結果的情況下,執政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胡安·埃爾南德斯以及自由和重建黨、革新和團結黨聯合推舉的候選人薩爾瓦多·納斯拉亞同時宣布自己獲勝,導致宏都拉斯局勢陡然緊張。

  宏都拉斯最高選舉委員會27日淩晨公布了對57.2%選票的統計結果,納斯拉亞的得票率為45.17%,埃爾南德斯的得票率為40.21%。

  納斯拉亞及其近千名支援者27日下午聚集在洪首都特古西加爾巴市中心的最高選舉委員會門前進行抗議。他們身穿紅衫,揮舞黨旗,齊喊口號,要求最高選舉委員會立刻承認納斯拉亞勝選。

  洪最高選舉委員會公布的實時監控畫面顯示,該機構大門內側站滿了荷槍實彈的軍警,辦公區域依然有工作人員在緊張計票。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馬塔莫羅斯對媒體表示,目前還剩下約200萬張選票尚未清點,因此無法公布最終計票結果。

  記者在特古西加爾巴街頭看到,荷槍實彈的軍警封鎖了政府關鍵部門周邊的主要街道,歐盟和美洲國家組織派遣的選舉觀察團駐地周圍也布滿了防暴警察,首都地區氣氛非常緊張。

  宏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是拉美最不發達國家之一。根據該國憲法規定,總統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4年。2015年4月,宏都拉斯最高法院廢除了憲法中禁止總統連選連任的條款,現任總統埃爾南德斯獲準參加2017年總統選舉,但其參選資格遭到反對黨的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