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計劃建數據庫助力私人資本投資初創企業
2017-11-28 11: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7日電(記者嚴鋒 朱晟)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27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建立數據庫,幫助私人投資者更好地投資初創企業。

  聲明説,企業和投資者在實踐中都缺乏條件結成合作夥伴。年輕的創新企業通常很難找到合適的私人投資;同時,潛在的投資者也往往對快速發展的初創企業缺乏全局概覽,無法找到合適的企業進行投資。

  德國政府計劃通過建立數據庫,允許符合資格的企業輸入相關的重要數據,通過自身資訊介紹來吸引投資者的注意。與此同時,有意向的投資者也可通過該平臺了解具有資格企業的概況。

  聲明説,經由德國聯邦經濟與出口管制局認證的、具有創新能力、符合資質的初創企業,都將被列入數據庫內。根據規定,私人投資者投資初創企業,會獲得相當于投資額兩成的免稅補貼。

  “德國一直享有為年輕創新企業創造機遇的良好聲譽,但沒有足夠的資本去支援這些機會,”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于爾根·弗裏德裏希説,“有效地為合適的企業和投資者配對是克服這一挑戰的關鍵。新數據庫為投資者創造了一個簡單平臺,可以減少幹擾,最終找到一個與他們業務和投資項目相匹配的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