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位來自中國內地的聯合國專門機構掌門人正式獲連任
2017-11-28 10:4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7日,在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中)獲得連任後在新聞發布會上答記者問。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新華社維也納11月27日電(記者 王騰飛 劉向)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工發組織)27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第十七屆大會,現任總幹事李勇正式獲得連任,開啟其第二個4年任期。

  李勇在大會致辭中説,過去4年,他和工發組織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進展得到成員國肯定。成員國和各界信任讓他深感責任重大,帶領工發組織邁向下一個4年任重道遠。

  李勇認為,未來4年,工發組織仍面臨不少挑戰,如全球減貧任務、執行氣候變化協定以及工發組織自身業務和思想觀念不斷創新等。如何幫助最不發達國家實現減貧目標是工發組織一個重要議題,尤其是通過工業化方式實現該目標。

  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表示,十分期待未來同李勇共事,包容和可持續的工業化會産生積極結果。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祝賀視頻中説,工發組織在技術轉讓、投資流動和技術發展領域起到了關鍵作用。

  11月27日,在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獲得連任後在新聞發布會上答記者問。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李勇于2013年6月高票當選並在此後就任工發組織總幹事,成為首位擔任聯合國專門機構負責人的中國內地官員。今年6月,在維也納召開的工發組織理事會會議將李勇確定為該機構下一任總幹事唯一候選人。

  在李勇擔任工發組織總幹事首個任期中,工發組織業務取得了很大進展,成員國對組織信任與信心不斷提升。李勇擔任總幹事後,將實現包容和可持續的工業發展定位為該機構工作方向,工發組織推動的發展目標成為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17個發展目標之一。此外,工發組織行政管理水準不斷提升,整體業務效率得到提高,同時根據成員國具體發展情況和戰略開展國別夥伴關係方案,助力發展中國家工業發展。

  工發組織成立于1966年,總部位于維也納,宗旨是促進和加速發展中國家工業發展,以推動建立國際經濟新秩序,該機構行政首長為總幹事。

  “與挑戰比,金磚國家共同成長的機遇更多”——訪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

  李勇:以“一帶一路”為平臺推動各國工業園區建設與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