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鮮肉”衝擊奧地利總理職位:顏值實力兩手抓
2017-10-15 07:1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月15日,奧地利將舉行國民議會選舉。現任外交部長、人民黨主席塞巴斯蒂安·庫爾茨正向總理職位發起最後衝刺。

  如果成功,庫爾茨將躋身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之列。現年31歲的“政壇小鮮肉”崛起,讓此次選舉看點十足。

  【靠臉也靠實力】

  2013年,時年27歲的庫爾茨成為奧地利外交部長,震驚歐洲政壇。當時曾有不少人質疑庫爾茨的能力,嫌他太年輕,甚至嘲諷他剛從迪廳出來就去處理國家大事。然而事實證明,這名“小鮮肉”部長並不是一顆“流星”。

  執掌外交事務期間,庫爾茨展現政治才能,用實力證明瞭“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非要在政壇闖出一番天地”。

  庫爾茨是人民黨成員,在移民和難民政策方面持強硬立場。

  由于奧利地人民黨和社會民主黨組建的執政聯盟在經濟、社會改革等方面表現不佳、兩黨不斷傳出不和的聲音,奧地利爆發執政聯盟危機。

  今年5月,主張繼續聯合執政的奧地利副總理兼經濟部長、時任人民黨主席賴因霍爾德·米特勒納被迫辭去黨內和政府中的一切職務,擁有超高人氣的庫爾茨以98.7%的支援率當選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當月明確拒絕了奧地利總理、社民黨主席克裏斯蒂安·克恩與人民黨繼續聯合執政的建議,主張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認為這是帶來改變的“唯一正確道路”。

  美聯社12日援引近期民調結果報道,人民黨的支援率為33%,領先其他政黨。

  【全心投入不“拼爹”】

  近年來,這位面容俊俏、英姿颯爽的“小鮮肉”一直是奧地利的熱門話題。庫爾茨生于1986年8月,擁有1米86的模特身材。但他並非人們印象中的“高富帥”,其成就也不靠“拼爹”。

  庫爾茨出生于首都維也納一個普通家庭,就讀于公立學校,從小和大量移民一同學習、相處。他與不少奧地利政客一樣,大學沒畢業就走上從政之路。

  為確保全身心投入,庫爾茨中止了維也納大學法學院的學業,從人民黨青年支部起家。2011年,庫爾茨被選為維也納市議員,隨後擔任奧利地內政部國務秘書。

  今年5月當選人民黨主席時,庫爾茨首次向公眾介紹自己交往10年的女朋友,希望通過展示“好男人”形象收獲選民的支援。

  有分析人士認為,庫爾茨富有朝氣,極大地改變了選民對政客“死氣沉沉、愛説謊”的印象。除了年輕的面孔,選民也希望庫爾茨給奧地利帶來新的思想與氣息。

  不少觀察家看好人民黨,認為這一政黨有實力贏得15日的選舉。庫爾茨能否創造歐洲政壇的歷史?答案即將揭曉。(王騰飛)(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