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英敏被提名出任韓國駐華大使
2017-08-30 17:37: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30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30日宣布,前共同民主黨議員盧英敏被提名為韓國駐華大使。

  樸洙賢在當天的記者會上介紹説,盧英敏曾任3屆國會議員,有豐富的從政經驗和卓越的協調能力,對新政府外交政策和國際關係方向有準確的把握,是合適的駐華大使人選。期待盧英敏能妥善解決對華外交難題,繼續鞏固和發展建交25年來的韓中關係。

  樸洙賢説,按照外交慣例,一般在獲得駐在國同意後才能公布人選。但考慮到輿論的關注度較高,韓方當天在向駐在國提交任命同意書的同時發布了人選安排。在得到駐在國回復同意後,總統文在寅將正式任命大使。

  在當天記者會上,樸洙賢還宣布,西江大學國際學院教授趙潤濟、慶南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李洙勳分別被提名為駐美和駐日大使。

  盧英敏1957年出生,家鄉是忠清北道清州,畢業于延世大學。2012年大選時曾是候選人文在寅的秘書室室長。今年大選期間,他在文在寅競選對策委員會中擔任組織本部長。韓國媒體稱,盧英敏是文在寅“最信任的親信”。

 

 

陳竺出席中國與韓國建交25周年招待會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23日在京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與韓國建交25周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及韓國駐華大使金章洙出席並致辭。

王晨會見韓國青年國會議員代表團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28日在京會見了由韓國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會長金漢圭率領的韓國青年國會議員代表團,雙方就中韓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8月6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7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