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非基礎設施領域合作空間很大”——訪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懿翀
2017-08-30 17:1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8月29日電 專訪:“中非基礎設施領域合作空間很大”——訪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懿翀

  新華社記者吳長偉

  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懿翀2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與非洲在基礎設施領域仍有很大合作空間,而且中非在基礎設施領域合作將成為拉動非洲經濟復蘇與發展的重要動力。

  非洲多數國家正致力于經濟多元化、工業化發展,而制約非洲發展的最大瓶頸之一就是基礎設施落後。非洲開發銀行研究評估,基礎設施不足至少使非洲經濟年增長減緩2%。相反,如果基礎設施充足,非洲企業生産效率可提高40%。

  林懿翀表示,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走在前列的基礎設施建設成為推動中國經濟飛速發展的重要動力。中國這一發展經驗,對今天非洲國家具有很大借鑒價值。非洲有加強與中國在基礎設施領域合作的現實需求,中國也有幫助非洲國家改善基礎設施條件的意願和能力。

  他説,隨著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大量優勢産能和裝備技術,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積累的成熟經驗,已經具備“走出去”的能力和現實需求,而非洲正在成為中國基礎設施領域産能“走出去”的最佳承接地之一。

  林懿翀説,中國港灣主要業務在海外,而非洲又是海外業務最主要市場之一。目前,中國港灣在海外設有10家區域中心,在非洲有東非、西非、中非、南非4家中心,業務幾乎涵蓋非洲所有國家。

  他表示,中國港灣將非洲定位為重要的戰略發展中心,建設一大批重大工程,為改善非洲基礎設施水準作出重大貢獻。中國港灣還通過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中非在減貧惠民、公共衛生、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林懿翀説,下一步,中國港灣將在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框架下,持續加大在非洲地區的資金、技術、人才投入力度,通過一個個實實在在的項目,與非洲各國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7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