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表示保護北極地區自然環境是優先任務
2017-08-30 17:03: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3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表示,保護俄羅斯北極地區自然環境和原住民文化是俄優先任務。

  普京當天向在俄羅斯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開幕的北極理事會成員國、觀察員國及國際學術代表第7次會議致賀信。普京在賀信中説,在實施俄北極地區發展戰略時,保護俄北極地區獨特的自然環境和原住民文化與生活傳統是優先任務。

  普京還表示,俄羅斯高度重視俄北極地區的綜合發展,制定了關于俄北極地區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社會經濟發展和工業增長的長期戰略發展規劃,並願意同所有國家在開發北極方面緊密合作。

  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在會議上表示,俄高度重視北方航道的建設和發展,正投入巨大力量在俄北極地區建設吸引遊客和專業人才的基礎設施。

  北極理事會1996年9月在加拿大渥太華成立,其宗旨是保護北極地區環境,促進地區經濟、社會和福利持續發展。成員國為美國、俄羅斯、加拿大、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和冰島8個國家。2013年5月,中國、日本、韓國、印度、新加坡、意大利獲得北極理事會正式觀察員國身份。北極理事會輪值主席由8個成員國輪流擔任,每任兩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7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