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行長説“一帶一路”倡議意義重大
2017-04-21 14:1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0日電(記者江宇娟)世界銀行行長金墉20日表示,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對中國政府以及世界銀行來説,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金墉當天在2017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行春季會議的開幕新聞發布會上説,“一帶一路”倡議表達出中國對全球發展問題的關切。他認為,中國正在此過程中發揮引領作用,這是前所未有的。

  金墉説,世界銀行與中國政府以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都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而且這種合作關係未來將會進一步深化。

  金墉介紹,目前世行與亞投行在印度尼西亞有兩項重要的聯合融資項目。近期世行將與亞投行再次簽署一項備忘錄,以加深合作。

  金墉將出席5月中旬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一帶一路”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中國公司承建的一家水泥廠日前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點火儀式,埃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出席儀式並稱讚中國公司為提升埃塞水泥産能作出貢獻。
    2017-04-21 13:51:52
  • 江西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佔“走出去”總額逾七成
    記者從江西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一季度,江西對“一帶一路”沿線11個國家有投資,中方協議投資額2.72億美元,佔全省“走出去”協議投資總額的77%。
    2017-04-21 13:32:29
  • 模裏西斯總理歡迎“一帶一路”倡議
    以“深化友誼、開拓未來”為主題的中毛建交45周年研討會日前在模裏西斯中部城市埃貝尼舉行,模裏西斯總理普拉溫德·賈格納特在發言中表示,毛方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表示歡迎。
    2017-04-21 11:14: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