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墉和拉加德共同呼吁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2017-04-21 14:08: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0日電(記者江宇娟)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20日共同呼吁各國促進開放和公平貿易,抵制貿易保護主義措施。

  金墉當天在2017年IMF和世行春季會議的開幕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更加開放、自由的貿易對世界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個別國家可能選擇向內看,但並不意味著其他國家也會如此。”

  金墉説,中國在推動自由貿易方面樹立了良好榜樣。中國通過向世界開放,推動自由貿易,幫助數億人擺脫貧困。過去幾年來,中國與貿易夥伴的貿易以及與拉美國家的合作穩步加深。他預計,中國與這些國家的貿易和合作將繼續保持升勢。

  在談到貿易、就業和技術進步等方面及其關係時,金墉認為不能偏頗地把失業問題歸咎于來自貿易的影響。他呼吁發展中國家加大對人力資源的投資,以應對技術進步對就業帶來的影響。

  拉加德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貿易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是經濟繁榮的支柱之一。她認為,全球貿易近期出現增長勢頭,並有望繼續。

  拉加德同時表示,全球貿易環境仍有改善空間。她呼吁各國繼續支援公平、自由的貿易,避免使用扭曲性政策和保護主義政策。

  IMF、世界銀行和世貿組織(WTO)10日發布聯合報告,呼吁各經濟體採取措施繼續推動貿易全球化。報告指出,當前全球貿易正處于緊要關頭。2008年金融危機以後,全球經濟增長乏力,貿易保護主義抬頭,貿易自由化進程緩慢等因素導致近年來全球貿易增速放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