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肉企受“問題肉”事件影響市值大幅蒸發
2017-04-18 10:31: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17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受到“問題肉”事件影響,巴西兩大肉類生産加工企業JBS和BRF一個月來股價蒸發達到54.71億雷亞爾(約合120億人民幣)。

  3月17日,巴西聯邦警察展開“問題肉”行動,在戈亞斯州、巴拉那州、聖卡塔琳娜州等地搜查了21家肉類加工廠,逮捕了從農業部稽查人員到肉廠負責人在內的幾十名嫌疑人。警方披露在生産過程中存在腐敗現象,並可能導致一些肉類産品有品質問題。

  據巴西環球網4月17日報道,事件發生一個月後,JBS市值從事發前的326億雷亞爾跌至約276億雷亞爾,跌幅達到15.34%;而BRF市值從319億雷亞爾跌至約315億雷亞爾,下降1.25%。

  該網站指出,事發至今,仍有17個國家和地區尚未恢復進口巴西肉,其中包括安哥拉、阿爾及利亞等國。歐盟近期將派團前來巴西,對一些巴西肉類加工廠進行現場檢驗。

  JBS近期發布公報稱,該公司從4月3日起對10家牛肉加工廠的員工採取“集體放假”措施,預計將持續1個月。公報稱,“考慮到主要出口市場近期對巴西肉採取了限制措施,同時也因為國內消費市場近期出現收縮,所以該措施十分有必要”。

  巴西動物蛋白協會負責人弗朗西斯科·圖拉認為,“問題肉”事件嚴重影響巴西肉的國際形象,盡管巴西政府和相關各方就此進行了很多國際公關工作,但要完全恢復巴西肉的可信度仍然為時過早。他説:“目前各方都顯著加強了對巴西肉類制品的檢疫工作,以前只需抽檢,現在則必須進行全部檢查,這無疑增加了出口成本。”

  數據顯示,受事件影響,巴西牛肉出口價格下跌,從事發前的一阿羅巴(約合11.5公斤)牛肉單價144.72雷亞爾,下降至4月12日的136.44雷亞爾,跌幅達6%。不過,由于國際市場對動物蛋白的需求依然強勁,今年3月巴西出口牛肉、雞肉和豬肉總額達到13.4億美元,同比增長9%。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2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