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利梅拉市舉辦第二屆中國“春節聯歡會”活動
2017-02-13 20:1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2月13日電(記者王正潤)12日,巴西聖保羅州利梅拉市文化中心所在地、利梅拉公園內“龍”舞“獅”跳、燈籠高挂,上千名來自中國和巴西的朋友在這裏共同慶祝中國傳統節日春節和元宵節。

  這是利梅拉市第二屆中國“春節聯歡會”活動的重頭戲,該活動從11日開始,12日結束,其間既有中國傳統文化表演,也有巴西當地一些傳統柔術和樂隊等表演。

  利梅拉市長馬利奧·波提昂與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副總領事傅長華參加了當天的活動,他們還在現場饒有興趣地進行了乒乓球和足球的比試。

  馬利奧説,他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中國文化裏有很多方面值得學習。同時他還説,利梅拉市企業多且類型多樣、地理位置優越、高校林立,希望同中國加強經貿交流與技術合作。

  傅長華説,中巴兩國合作和交流日益緊密,中巴在經貿交流上取得很大成績,這次活動能讓巴西民眾和在巴西的華僑華人共用中國文化,這非常令人欣喜。

  利梅拉市民馬塞洛對記者表示,此前對中國了解不多,這些充滿中國特色的表演讓他領略了中國文化的深厚與多元。

  本次活動由巴西聖保羅州利梅拉市政府和中巴文化交流協會(利梅拉)共同主辦,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聖保羅華星藝術團等協辦。中巴文化交流協會(利梅拉)會長李正斌介紹説,利梅拉市政府非常珍惜中巴之間的友誼,積極支援中巴文化交流,為此專門開辟了市圖書館的“中國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開學啦
    開學啦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阿黛爾成格萊美大贏家
    阿黛爾成格萊美大贏家
    美最高水壩或潰壩逾10萬人緊急撤離:缺口已堵住
    美最高水壩或潰壩逾10萬人緊急撤離:缺口已堵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5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