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親信門”獨檢組認定樸槿惠介入制定文藝界黑名單
2017-02-01 10:37: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

  據韓媒1月31日報道,針對韓國文化體育部前任長官金鐘德等相關人員的公訴書顯示,正在偵辦韓國“親信幹政”案的獨立檢察組已就“文藝界黑名單”案得出結論,認定總統樸槿惠和因此案已被逮捕的前幕僚長金淇春、前文體部長趙允旋為同謀。

  報道稱,獨檢組認為,樸槿惠和金淇春、趙允旋深入幹預了文藝界黑名單的制定和執行,並將對此有異議的公務員“排斥出局”。

  據獨檢組掌握的內容,樸槿惠在2013年9月30日舉行的首席秘書會議上對金淇春和首秘們“抱怨”,文化繁榮是國政的指標,具有左翼傾向的文藝界問題很多。尤其是樂天和CJ等投資者不加投資更成問題。之後青瓦臺開始有組織地制定黑名單。在金淇春的主導下,至2014年5月,1萬多名文化藝術界人士被列入黑名單。

  樸槿惠還被認定為公務員“集體下課”事件的背後同謀人。據獨檢組掌握的情況,2014年7月在執行黑名單方面持消極態度的時任文體部長官劉震龍遭免職,被視為“成分不良”的另3名一級公務員在辭職的過程中也同樣受到了樸槿惠的幹預。

  另外,獨檢組還認定,樸槿惠親信崔順實也介入了文藝界黑名單的制定。崔順實平時對進步人士、批判現政府的文藝界人士一直存有反感。崔通過樸槿惠行使了自身的影響力,與樸槿惠、金淇春、金鐘德和趙允旋同謀介入文藝界黑名單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摘檸檬
    摘檸檬
    設得蘭島聖火節
    設得蘭島聖火節
    古都燈會耀新春
    古都燈會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63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