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英擬簽署ACSA 促自衛隊與英軍進行多領域融通
2017-01-22 13:10: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日英兩國政府近日基本決定最快在下周簽署有關自衛隊與英軍進行物資和勞務相互融通的《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的方針。內容將反映安全保障相關法,寫進包括可提供彈藥等後方支援的內容。

  據報道,簽署儀式將在倫敦舉行,預計日本駐英大使鶴岡公二將出席。英國是繼美國、澳大利亞之後第三個與日本締結ACSA的國家,也是歐洲各國中的首個。

  據了解,2016年11月,日本航空自衛隊與英國空軍在空自三澤基地(青森縣三澤市)進行了首次聯合訓練,防衛相稻田朋美在紀念儀式上對兩國防務合作表示了期待。

  在英國之前,日本政府本月14日與澳大利亞簽署了ACSA修訂版。計劃在20日召集的例行國會期間通過日澳、日英ACSA及包括基于安保法的日美ACSA修訂版並使之生效。此外還在與法國及加拿大就締結該協定推進磋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武漢一次性爆破19棟樓
    武漢一次性爆破19棟樓
    馴鷹
    馴鷹
    沙佩科恩斯空難後再出發
    沙佩科恩斯空難後再出發
    2017柏林國際綠色周開幕
    2017柏林國際綠色周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7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