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退役軍人保障法新聞通氣會
2020-11-26 20:44: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張金娟、劉一諾)退役軍人事務部25日舉行退役軍人保障法新聞通氣會,介紹在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擁軍優撫、優待證制發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

    據介紹,退役軍人保障法中專門寫入了優待證有關內容,將優待證上升到法律層面,為相關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退役軍人事務部擁軍優撫司副司長王忠誠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在確保實現“彰顯榮譽、落實待遇”核心功能基礎上,按計劃推進優待證制發工作。下一步,《優待證服務管理辦法》將公開徵求意見。

    退役軍人保障法將于2021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對于政策法規落實工作的相關問題,“我們將抓緊做好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學習、宣傳和貫徹等工作,開展有係統有計劃的學習培訓,持續做好多層次多角度的社會普法。同時,抓緊完善配套法規政策,制定修訂《退役軍人安置條例》《軍人撫恤優待條例》及相關文件,著力構建更加完備的退役軍人工作政策制度體係。”退役軍人事務部政策法規司副司長李小虎説。

    據了解,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還將著力推動廣大退役軍人由軍事人力資源向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力量轉化,在全面落實政策、優化制度體係、提供精準服務的基礎上,用心用情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