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回應美盟體係:堅決反對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
2020-10-29 16:56:07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本周,美印在新德裏舉辦第三次“2+2”部長級對話會。有評論稱,此舉意在應對“中國威脅”。美防長此前還在演講中鼓吹美盟體係的強大,並對中俄提出批評。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認為,美印關係的發展應有助于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不應針對任何其他國家。

    關于所謂美盟體係,這是冷戰時期的産物,體現出的是過時的冷戰思維和你輸我贏的零和博弈理念,中方一向對此堅決反對。當今世界已經進入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新時代,追求自身的絕對安全而置他國的安全關切于不顧,這種做法根本是行不通的。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