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軍醫大學為三級以上教授集體過“政治生日”
2020-07-03 16:57:0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黨員,就要為黨的事業終身奮鬥!”

    ——空軍軍醫大學為三級以上教授集體過“政治生日”

    “這份禮物太珍貴了,看著這份入黨申請書,好像又回到了那個難忘的歲月,好像又看到了那個目光灼灼、想要在軍營幹一番大事的青年……”

    空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外科學專家易定華教授,捧著黨組織送給他的“生日禮物”——48年前入黨志願書復印件制作的專屬紀念品,激動地説。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日前,空軍軍醫大學分別為10名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教授集體過“政治生日”,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重讀入黨志願書、講述心路歷程的形式,回顧難忘歲月、堅定入黨初心、砥礪前行道路。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年過八旬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張生勇,帶領所在支部的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字字鏗鏘有力,道出了一名老黨員的初心使命,傳遞著一名老黨員的精神力量。

    “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要牢牢記住自己是一名中國共産黨員、革命軍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黨的工作,完成黨交給的任務,為黨的事業終身奮鬥。”在座談中,已經光榮退休卻仍堅守崗位的張生勇院士,向大家講述了他的奮鬥故事,表達了對黨、國家和軍隊的無限忠誠和擁護熱愛,現場的黨員們無不深受觸動。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空軍軍醫大學特地為德高望重的老專家、甘為人梯的老黨員過“政治生日”,體現出很強的政治性、教育性和示范性,是一次生動的黨性錘鍊,也是一次別樣的榜樣引領,是一次穿越時空的精神傳承。

    空軍軍醫大學廣大黨員紛紛表示,老專家教授們始終牢記入黨之初的鏗鏘誓言,一直默默堅守在教學、臨床和科研一線,為強國強軍事業無私奉獻。要以老專家老教授為榜樣,始終堅持共産黨員的初心使命,不斷學習黨的理論,涵養共産黨員的博大胸懷,為打造百年名校匯聚磅薄力量。(李威、張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8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