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為蘇57隱形機配高超音速導彈 或為縮小版“匕首”
2020-02-27 13:17:3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外交學者》雜志網站2月25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將為蘇-57戰鬥機研發一款高超音速空對地導彈,報道稱,這種新型武器可以安裝在蘇-57隱形戰機的內部武器艙內。

俄羅斯研制的蘇-57戰鬥機

    報道援引塔斯社2月23日的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人士説:“俄羅斯軍工企業已經研制出一種小型的空對地高超音速導彈的原型,用于裝備在蘇-57戰鬥機的機身彈艙內。”《外交學者》稱,其實早在2018年12月,俄羅斯國防工業的相關人士就曾透露,蘇-57可能將裝備一種高超音速空對地導彈,其性能類似于Kh-47M2型“匕首”空射高超音速導彈。

    俄方並沒有透露關于這款新型導彈的更多細節,但考慮到“匕首”導彈尺寸,新型高超音速導彈可能體積更小,這樣才能放入到蘇-57的彈艙內。

挂載“匕首”導彈的米格-31戰鬥機

    報道稱,可以攜帶核彈頭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被認為是“伊斯坎德爾”-M導彈的空射版本,“伊斯坎德爾”導彈的射程約為500公里,末端速度能達到5.9馬赫。此前俄羅斯國防部曾宣稱,“匕首”導彈在發射後可以迅速加速到4馬赫,並能達到最高10馬赫的飛行速度,同時還能執行規避動作。俄國防部還稱,這種導彈的射程約為2000公里。最近公開的一份報告顯示,從圖-22M3轟炸機發射時,“匕首”導彈的射程可以延伸到3000公里以上。不過《外交學者》對這些説法表示存疑。

    《外交學者》報道稱,也有分析認為,蘇-57將獲得是一種新型的空對空高超音速導彈,是R-37導彈的升級版,能夠達到6馬赫的最高速度,射程300公里。俄羅斯空天軍預計將在今年收到第一批蘇-57戰鬥機,目前10架蘇-57原型機正在進行測試,其中有4架據説在敘利亞執行過戰鬥任務,還有三架同時在進行地面測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9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