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6號:我已出海,感覺良好!
2020-02-22 09:59:04 來源: 我們的太空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1日上午9時許,遠望6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奔赴我國東海某海域開展船舶大修之後的海上綜合校飛和慣導精度鑒定任務。

出航前,遠望6號船嚴格實施了集中隔離觀察、定時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確保全體船員安全健康進入參試崗位。

此次出航,遠望6號船將克服海水涌動、天線擺動、船體晃動、目標移動等多重因素影響,充分檢驗新研和改造設備工作性能和各項技術指標,測試多種設備與國産係統平臺適應性,強化崗位人員操作和應急處置能力,為後續執行後續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病毒阻擋不了中國航太前進的步伐,陰霾也無法籠罩中國人民仰望星空的目光。

我已出海,感覺良好。戴著口罩出徵的船員們,一個個眼神堅毅。

遠望6號資料圖

徵途如虹,期待凱旋!

作者 | 羅海艇、倪棟梁、付樂

攝影 | 趙欣玉 、李建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8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