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红海局势升级! 集运指数(欧线)期货大涨逾11%

中证金牛座

  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9:14,集运指数(欧线)期货主力2404合约报1920.1点,涨6.00%,日内最高至2150.0点(涨超11%)。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通过导弹和无人机在前一天晚上展开了针对美国军舰的袭击行动,这也是胡塞武装第一次针对美国军舰在红海上展开军事行动。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1月11日对路透社表示,美国和英国开始对也门境内与胡塞武装有关的目标实施打击。

  也门当地时间1月12日凌晨,胡塞武装控制多地遭美军空袭,首都萨那、荷台达市内可以听见爆炸声。

  地缘局势风险升级,短期或将进一步提升现货订舱运价的兑现程度。一德期货宏观经济高级分析师车美超表示,现货报价方面,1月11日,上海至鹿特丹ETD第3周20GP和40GP分别提涨至3430美元/TEU和4719美元/FEU。“红海局势持续发酵,短期将对现货运价形成支撑,预计SCFI欧线指数价格将继续上移。”车美超表示。

  车美超表示,当前集运指数(欧线)期货盘面仍处于贴水状态,预计存在修复空间,但流动性有所降低,价格波动增大。近期集运指数(欧线)期货价格波动剧烈,请投资者谨慎评估、理性参与,后市需进一步观察局势走向和船舶复航红海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