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期货市场产业端发生三大变化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9日,第18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举行,在分论坛“产业交易者论坛”上,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在致辞中提到,随着期货市场的发展,在产业端出现了定价体系精细化、风险管理体系精细化、生产经营管理精细化三个变化。

  “在定价体系方面,市场逐步形成了以期货为基准、期现基差、区域品牌三层定价体系,提高了产业链生产效率;通过期货期权、场内场外的风险管理工具,企业可以分层对风险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过运用衍生品,使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更加灵活、更上规模,创新很多商业模式。”马文胜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新湖期货逐步打造风险管理服务商、财富管理服务商、机构运营服务商、技术支持服务商、交易技能服务商和主动交易服务商六大服务商体系,公司的盈利模式、盈利能力和公司价值不断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