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永安期货连续五年开展“期权稳产行动” 助力海南省天然橡胶产业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支持下,永安期货第五次联合海胶集团开展的2023年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顺利结项。据了解,此项目为海南省2700吨天然橡胶带来价格保障,通过永安期货专业风险管理,最终实现赔付171.85万元,赔付率高达100.23%,有力支持海南省天然橡胶产业保供稳链和乡村振兴事业。

  天然橡胶是重要战略物资,我国更是天然橡胶消费第一大国。近年来,橡胶价格呈现低位震荡态势,随着劳动力等生产成本上升,橡胶企业利润率较低,胶农割胶积极性不足,严重制约了橡胶产业的发展壮大。

  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该项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通过场内外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保障胶农售胶价格,从而实现“稳农民生产、稳企业经营、稳产业发展”的目标。永安期货作为期货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该试点项目,已连续五年与海胶集团合作开展“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共计为1.28万吨天然橡胶提供保障,总赔付达951.74万元。

  永安期货始终秉持“一切只为客户”的服务理念,深入调研产业链各环节痛点,依托自身投研及期权策略等多方面优势创新设计多样化产品,从而进一步增强项目保障效果,为胶农和胶企提供高质量价格风险管理手段。未来,永安期货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通过更加高质量的专业化服务帮助实体产业保供稳链,推动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