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江苏国画家“组团”来京展“文人笔墨”

时间:2013年12月31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林子

村童争胜图 徐乐乐

  本报讯 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和江苏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苏省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高云、周京新、胡宁娜、薛亮、喻慧、常进、徐乐乐、王野翔、桑建国、张友宪、刘赦、尚可、朱建忠、周矩敏、栾剑15位江苏籍知名画家近年来的力作,汇聚于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这是继“岁月丹青”大型专题片和“南北对话”大型展览之后,中国国家画院对当代中青年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也是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三部曲系列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系列展览,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研究他们的艺术成就,展示他们的艺术价值,为弘扬当代美术的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塑造时代经典作出贡献。正如观众在此次展览中看到的,15位江苏画坛中坚,带着他们的代表性作品来京展示,不仅使观众得以了解当前江苏画坛国画的整体创作水平,而且有助于观察自古文人书画兴盛的金陵在笔墨精神上的传承与发展。周京新带来的庭院小景、徐乐乐精工细作的幼儿园与古代人物系列、喻慧独树一帜的假山石与猫、桑建国颇具时代感的青春系列等,无不显示出,当下江苏国画家在文人笔墨传承与创新上的着力点与探索方向。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