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锋画家回归黑与白
艺术交流 VOL.03/2012|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不断有来自中国的艺术拍品在国际拍场上突破成交纪录,并在世界各大画廊进行巡展。在韩国,一些最先锋的中国艺术家已经成为藏家的新宠,甚至取代了美国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和韩国艺术家李禹焕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

  最令韩国藏家着迷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是张晓刚,许多画廊都认为他的作品最具轰动效应和收藏价值。迄今为止,他已经举办了12场个展,并参加了数十个展览。他的早期三联画作品《生生息息之爱》以790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史上首件突破千万美元的拍品。

  世界对中国当代艺术的认识就是——中国当代艺术都是关于“宣传”,张晓刚的作品打破了这种误解。他的成就为其在当代艺术领域赢得了一个称号“中国先锋艺术的领军人物”。他并不太关心自己周遭的这些改变。他说:“选择黑白色调就是一种简单的复古态度,也是一种要将绘画中色彩的影响降到最低的决心。老照片通常是黑白的,在油画创作中使用这种灰暗色调是不同寻常的,所以这种灰暗色调所烘托出的气氛应该事先考虑好。”

  谈及近期他的作品价格暴涨的问题,他不认为这会让他用另一种视角看待生活。“艺术有它自己的生命,在某一个确切的点之后,就会跳出艺术家所处的领域。艺术最基本的本质就是追求内在的自我。无论性别如何,艺术家如何感知艺术才是最重要的。掌控某一种艺术领域或对该领域的影响都不是艺术家的工作。”

  9月20日,张晓刚在首尔先锋设计论坛上,就自己的艺术创作进行演讲。

  

QQ截图20191218095852.png
VOL.2/2019
QQ截图20191218093517.png
VOL.1/2019
1.png
VOL.4/2018
1.png
VOL.3/2018
VOL.2/2018
VOL.2/2018
1.png
VOL.1/2018
VOL.4/2017
VOL.4/2017
VOL.3/2017
VOL.3/2017
VOL.2/2017
VOL.2/2017
VOL.1/2017
VOL.1/2017
VOL.1/2014
VOL.1/2014
2013_4
VOL.4/2013
Copyright © 2011 CFLAC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