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不像?“超簡約”素描照助美警方鎖定嫌犯
2018-02-10 09: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8日報道,日前,美國賓州蘭卡斯特警方憑借一張“超簡約”的業余素描照,成功鎖定一名搶劫現金的嫌犯。

  圖右為嫌犯本人照片,圖左為警方此前公布的嫌犯素描照。 (警方提供)

  據報道,當地警方在社交網站中表示,這張素描雖然“既業余又卡通化”,但配合對竊賊生動的描述後,至少一位警察聯想到44歲的遊民Hung Phuoc Nguyen,警方隨後向目擊者展示多名疑犯照片,其中就包括了Hung Phuoc Nguyen。

  目擊者證實就是Nguyen,警方隨後對他發出兩項竊盜逮捕令。蘭卡斯特警員喜奇稱,他不確定能否抓到Nguyen。

  警方強調這張素描是找到嫌犯的重要參考依據,在臉書貼文中表示:“我們放出所有手上的線索,希望有人能認出嫌犯。我們不是在開玩笑。”

  在監視器無所不在的今天,許多警察部門改用高科技分解圖像攝影,但偶爾也會騰出一些預算讓鄰近城市的畫家發揮所長。

  維吉尼亞州羅頓郡警長辦公室探員普羅米契在2013年表示:“科技和機器是冷冰冰的,也沒有以同理心在訪談過程提出特定問題的能力。”

  至于目擊者,喜奇説:“我們感謝他們的努力和合作,使我們的工作更輕松和有趣。”

  不過,他笑稱,目前不打算為目擊者安排素描藝術家的職位。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