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裏·夏皮羅:5G將比現在網絡快100倍
2018-01-12 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美國電子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加裏·夏皮羅。新華網發 楊磊攝

  當地時間1月9日,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開幕。美國電子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加裏·夏皮羅(Gary Shapiro)在展會上做了精彩演講,以下是他發言的主要內容:

  歡迎大家來到世界上最大的科技盛事——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

  現在的我們想要更快、更穩定的連接,5G就將給我們帶來更大的數據傳輸量、更快的網速與更短的延時。5G將比現在的網絡快上100倍,將成為醫療、教育、運動行業增長的催化劑。

  5G、物聯網、人工智慧共同組成了可持續城市、智慧城市的基礎。到2050年,聯合國預計將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那將是個多麼大的數字!何況世界總人口還在不斷增長。讓我們想像一下,未來人們的生活品質必將大大改善,但他們也需要更多的資訊資源。對城市和城市居民來説,提高這些資源的分配效率顯得極為重要。科技關係著我們每天的生活,這就是科技存在的意義。

  科技正在讓這個世界越來越美好;科技讓人們能夠跨越社會地位與經濟實力的懸殊;科技讓人們通用使用智能手機就能進行創業;科技讓人們只要在手機上創建個賬號就能讓世界的另一頭聆聽自己的聲音。科技讓我們相連;科技讓我們更多地參與城市生活;科技讓我們更健康;科技也可以救人性命。科技的好處無處不在。

  展會中的科技將為我們解決全球性難題。不久前,我們剛經歷了颶風和山火,無人機幫助我們探索危險區域,幫我們確定損失程度,幫我們搜尋生還者。

  人工智慧可以代替我們做我們不想做的工作:庫存管理、文檔校對……人工智慧也可以替我們做我們不能做的工作:對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24小時監控……除此之外,人工智慧也開始在我們急切需要幫助的領域施展拳腳:尋找癌症的治愈方法、識別救人性命的藥物、在交通事故中尋找受害者……

  今天,這個行業正在迎來一場大變革,變革往往意味著改變,但這些改變都是必要的。變革也意味著破壞,而科技正在幫助我們應對這些破壞。

  現在全球有超過120萬軟件開發員,誰知道下一個出現的新崗位是什麼?如果你想探究下一個機會在哪裏,在接下來的四天裏去展區轉轉吧,在那裏聚集著900余家初創公司,你將在那裏提前看到未來。(編譯 劉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