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提醒中國公民遊覽美國國家公園應注意安全
2017-11-07 07: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網站消息,美國擁有眾多國家公園、歷史遺址、紀念地等國家級景區與保護區。此類公園大多地處偏僻、地貌復雜、天氣多變、地廣人稀,以及通訊不暢和救助困難。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在遊覽美國國家公園時注意安全,避免樂極生悲。


資料圖: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中新社發 陳文 攝

  一、做好出行計劃安排。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網站發布各國家公園的基本情況、風險提示、及時資訊等,建議提前查詢,了解目的地公園情況,遵照公園提示,合理規劃行車、遊覽路線,避免進入危險或禁入區域。

  二、提前做好充足準備。公園內物資等條件受限,建議準備好導航儀、防曬遮陽物品、防寒、防雨衣帽、照明設備、急救藥箱、火柴或打火機、維修工具、足量食物、飲用水或凈水設備等必要物資,注意保養車輛並隨時檢查車況。

  三、當心道路交通安全。山間公路蜿蜒盤旋,部分地段異常陡峭、狹窄或路面狀況不佳,極易發生交通事故。園內道路可能不定期進行翻修、維護,也可能因季節、地質災害等原因關閉。長途旅行應避免疲勞駕車、酒後駕車、違章駕車。在公園內行車、徒步、宿營應遵照公園提示要求。

  四、當心氣候條件多變。各景區氣候條件迥異,氣溫或大起大落,幹旱、雨雪、雷電、山火等氣象條件多變。如死亡谷國家公園地處沙漠地帶,夏季酷熱幹旱,而臨近的國王谷國家公園因地勢較高,冬季常常大雪封山。建議密切關注目的地公園天氣變化。

  五、當心地理環境安全。部分國家公園地貌奇特,地勢、地質情況復雜。山體滑坡、山石滾落、突發洪水、迷路失聯等險情易發。地理環境還可能制約救助能力。未經專業培訓,不建議從事登山、滑雪、攀岩等高風險活動。

  六、當心動物植物威脅。國家公園內時有熊、狼、蛇等野生動物出沒,甚至突然穿行道路。注意與野生動物保持安全距離,勿喂食、追逐動物。野外植物種類復雜,有毒植物混于其間。對于不熟悉的植物,勿輕易碰觸,亦勿隨意採食,以防過敏或中毒。

  七、注意持續保持聯繫。提前將行程留一份或告知親友,在可能的情況下及時與他們保持聯繫,報告行蹤和安全情況,在需要時尋求他們的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3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