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兇犯直播“復活節屠殺”引恐慌 據稱已有15人遇害
2017-04-18 07:2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的民眾正處于高度緊張之中,一名隨機殺人的兇犯在逃,他威脅要進行一場“復活節大屠殺”,已經確認有一名74歲的老人被殺。且兇犯將血腥的殺人過程在臉譜網上直播,他聲稱已經殺了15人。雖然警方正在全力搜捕,但目前還沒有他被抓捕的消息。人們擔心他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當地時間16日,克利夫蘭市警方公布資訊稱,下午2時左右,在第93東大街635號發生槍殺案。此資訊源于克利夫蘭本地的一名黑人史蒂夫·史蒂芬斯(37歲)在臉譜網上傳自己殺人的錄影,且稱已殺15人。錄影中,受害者為一名74歲的黑人老人。史蒂芬斯在老人懇求後無動于衷,開槍擊中他的頭部。沒有證據顯示他與被害者相識。17日早,當地媒體稱又發現兩名被害者,但警方沒有證實。

  據史蒂芬斯本人在臉譜網上的評論稱,他殺人的原因是因為賭博輸錢後被女友拋棄,而他母親也沒有對他表達安慰。他表示,如果母親和女友不聯繫他,除非被警察抓住,他將繼續四處隨機進行“復活節大屠殺”。據悉,史蒂芬斯是凱斯西儲大學兒童精神健康部門的一名管理者,在此之前從未有過犯罪記錄,只是有“很多交通違規”情況。

  警方16日對該事件的回應稱,只確定臉譜網錄影中一人被殺。警方向當地居民發出通告,稱史蒂芬斯駕駛的是一輛白色的福特蒙迪歐車,攜帶著武器,非常危險。一旦發現,要及時躲開並通知警察。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俄亥俄州警察和克利夫蘭本地警察一道,對史蒂芬斯聯合開展圍追堵截。高速公路的顯示屏上,登出他的車型車號。《環球時報》記者住在克利夫蘭的32街,直到淩晨零時,依然能聽見空中有直升機一直在市區來回盤旋的聲音,並伴隨著時而在遠處疾馳呼嘯的警車。

  美國福克斯新聞17日最新消息稱,克利夫蘭警察局局長卡爾文·威廉姆斯在早上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史蒂芬斯很可能已經越過州界,“據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無法確定他究竟在哪裏。”警方已經將戒備和調查范圍擴展到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印第安納州和密歇根州四地。威廉姆斯表示,截至當時,偵探曾通過手機和史蒂芬斯聯繫過一次,説服他自首而未果。同時,警察也不斷在史蒂芬斯的臉譜網主頁上留言,爭取獲得他的資訊。警方已將相關人員保護起來,包括史蒂芬斯的女友喬伊·萊恩,並和他的親人朋友進行溝通。萊恩在採訪中稱,自己和史蒂芬斯已交往數年,“大家都認為他是個寬宏大量的好人,他對我和我的孩子一直很有愛心。”史蒂芬斯的友人也稱他為“一個從來沒有暴力傾向的文靜的好人。”

  臉譜網的發言人稱,史蒂芬斯的殺人錄影並非實時直播。該發言人表示,這次事件是“十分可怕的罪行”,在涉及對人的實際安全危害時,公司與法律部門會進行密切溝通。現在“殺人直播”錄影已從網站上被移除。

  為保證員工的安全,案發地附近一些公司暫時歇業。克利夫蘭兩所大學給在校學生和老師連續發郵件,警告大家注意安全,遠離學校,躲在室內不要外出。克利夫蘭州立大學甚至還在校園裏搭建庇護所,給在校的學生老師提供庇護。如果有人需要回家,可以呼叫警察保安護送回家。

  《環球時報》記者了解到,在當地中國城的很多餐館也紛紛提前關門,避免惹禍上身。記者與當地其他華人是通過華人自己的槍械組織和微信群才得知此消息。由于去年一首涉嫌種族歧視和提倡暴力的歌曲——《打劫華人》被批判後,在美華人紛紛組織學習持槍法律自衛,買槍練槍。克利夫蘭華人也迅速成立槍械組織,定期組織大家學習自衛知識,並在靶場練習射擊,許多華人甚至購買多支手槍和散彈槍用以自衛。對于此次事件,華人圈表示要保持警惕,如果發現史蒂芬斯,“可以實施正當自衛,立即將其擊斃。”在微信朋友圈中,有人寫出“注意新聞,勿出家門,有槍抄搶,無槍鎖門”的警示句。【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范開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美五州聯動搜捕發布殺人視頻的在逃犯
    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一男子16日在社交網站臉書上發布自己隨機開槍射殺一名無辜老人的視頻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克利夫蘭警方17日表示,正聯合5個州的地方、州及聯邦執法機構通緝搜捕這名危險男子。
    2017-04-18 07:19
  • 美外交人員盤問3歲男孩 只因祖父誤稱其為恐怖分子
    報道稱, 3歲的哈維?凱尼恩?凱恩斯的祖父在為其填寫美簽申請表時,回答“你是否與恐怖主義、間諜、破壞或種族滅絕活動有關? ”問題時錯誤地選擇了“是” ,導致小男孩被使館傳喚談話。
    2017-04-17 14:10
  • 美聯航事件致乘客掉前牙、腦震蕩 芝加哥議會聽證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遭美聯航暴力驅趕的亞裔乘客David Dao的家人和律師就此次事件召開新聞發布會,稱他已經出院,但在事件中失去了兩顆前牙,並有腦震蕩。
    2017-04-14 11:1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46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