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為實現中國夢貢獻一份力量——訪即將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新加坡華源會會長王泉成

2018-03-03 12:30: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3月3日電  專訪:為實現中國夢貢獻一份力量——訪即將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新加坡華源會會長王泉成

  新華社記者王麗麗

  “中國夢對海外華僑華人而言,是祖籍國以自身強大、實力提升來促進全球發展、維護世界和平之夢。我將為此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即將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新加坡華源會會長王泉成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王泉成説,邀請海外華僑華人代表列席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會議是中國政治開放透明的體現,也是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真實寫照。“我將利用此次機會盡己所能獻言獻策,就中央政府如何監督地方政府嚴格、高效落實中央政策、保護外商權益等方面提供建議。”

  王泉成一直擔任新加坡新移民組織華源會的會長。他是1月份接到列席邀請的。“當時心情很激動,我將有機會進一步了解中國的民主制度,更深刻地理解依法治國理念。”王泉成表示。

  王泉成説,我們希望中國的發展能給世界帶來和平與繁榮,與此同時,海外華僑華人也將有力出力,為中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他説,海外華僑華人是祖籍國與所在國之間的重要橋梁。一直以來,新加坡與中國之間人員交流和經貿往來非常密切。兩會結束後,將盡自己所能,向身邊的人介紹中國的發展理念。

  新加坡華源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開展了近千項社會活動,鼓勵新移民融入新加坡社會,引導華裔青少年更深入了解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王泉成説,祖籍國是廣大海外華僑華人日夜眷念的鄉土,祖籍國的強大也是海外華僑華人的驕傲與自豪。中國的發展與昌盛以及中國國際地位的提升促進了海外華僑華人社會地位的顯著提高。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