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普通通就很好 英威廉王子2歲女兒將入幼兒園
2017-12-20 06:4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威廉王子夫婦18日公布一家四口的合影,同時宣布他們2歲的女兒夏洛特公主明年1月起將開始幼兒園生活。

  夏洛特2015年5月出生。威廉夫婦為她選定的幼兒園位于倫敦,距離他們居住的肯辛頓宮不遠,名為威爾科克斯幼兒園。這家幼兒園在一份聲明中説,很高興被威廉夫婦選中,期待明年1月迎接夏洛特入園。

  根據這家幼兒園的廣告,上午時段入園每學期收費3050英鎊(約合2.7萬元人民幣),下午時段每學期收費1800英鎊(1.6萬元人民幣)。

  肯辛頓宮當天還公布一張威廉夫婦與一對兒女的合影。這張照片將印制在王室官方的聖誕賀卡上。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將合影中的夏洛特公主與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28年2歲時拍的一張照片放在一起比較,説小公主笑起來鼓鼓的臉頰、深深的眼窩,與女王年幼時非常相像。

  按照英國王室先前傳統,王室成員小時候一般不上幼兒園,而是接受私人教育和輔導。查爾斯王儲直到8歲才正式上學。但這一傳統從威廉這代發生改變。威廉王子和哈裏王子從小由母親戴安娜王妃安排上普通幼兒園和小學。戴安娜在嫁入王室前是一名幼兒園教師,她希望子女盡可能經歷與普通孩子一樣的成長。

  夏洛特的哥哥、喬治小王子去年上的是威廉夫婦鄉間住處附近的一家幼兒園。今年威廉夫婦搬到倫敦肯辛頓宮居住,他們給喬治選了一所離家近的學校。英國兒童一般4歲開始上小學,第一年課程類似學前班。

  威廉王子夫婦育有喬治和夏洛特一子一女,他們的第三個孩子預計將于明年4月出生。(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新增23所高校放寬留學生簽證
    英國內政部18日宣布,在現有4所大學基礎上新增23所大學,簡化其國際學生申請研究生簽證流程,同時延長他們畢業後的簽證有效期。
    2017-12-19 11:09:15
  • 派對夜驚魂 英國駐黎巴嫩使館女員工陳屍路邊
    【新華社微特稿】黎巴嫩警方17日説,英國駐黎大使館一名女性職員遇害,陳屍首都貝魯特郊外一條公路邊。
    2017-12-19 06:45:47
  • 2017,英國“脫歐”進行時
    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計票結果顯示,多數投票者讚成英國脫離歐盟。新華社記者 葉平凡 攝  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計票結果顯示,多數投票者讚成英國脫離歐盟。新華社記者 葉平凡 攝  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計票結果顯示,多數投票者讚成英國脫離歐盟。
    2017-12-18 09:23: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9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