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國際巡展在第比利斯開幕
2017-11-25 11:0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1月24日電(記者李銘)2017“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國際巡展24日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歷史博物館開幕。

  本次巡展共展出29件(組)中國美術家協會歷年收藏的中國當代優秀美術作品,涵蓋了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綜合材料畫等門類,是中國美協首次到格魯吉亞展出。巡展以“藝術與和平”為主題,用形式多樣的作品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熱愛和平的人文思想。

  來自格魯吉亞文化部、各藝術院校和市民代表約200人觀看了開幕展出。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秘書長杜軍表示,此次巡展是今年中國美術歐洲之旅的收官之作。此前,“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國際巡展已先後在意大利、芬蘭和英國舉行,引起很好的國際反響。希望第比利斯展能進一步加強中國美術家同格魯吉亞美術界的聯繫與溝通,推動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民眾間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0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