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多國專家學者就習近平同特朗普通話予以積極評價

2017年02月10日 22:25:19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  綜合消息:“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基石”——多國專家學者就習近平同特朗普通話予以積極評價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在通話中,特朗普強調,他充分理解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對此,多國專家學者認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特朗普此番表態有助于中美關係未來發展。

  韓國世宗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負責人李泰桓説,特朗普在通話中表示認同一個中國政策,展現了美國不觸碰中國核心利益、防止中美關係朝對立方向發展並謀求合作可能性的姿態。

  英國48家集團副主席基斯·班尼特長期從事英中貿易,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特朗普明確表示尊重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十分重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基石。美國總統必須接受一個事實,就是重大的國際責任需要由中國和美國分擔,如果沒有中國的積極參與,世界上的重大問題將不太可能得到積極解決。

  法國國際問題專家、中歐論壇創始人高大偉説,從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通電話的內容看,中美最高領導人的通話所傳遞出的資訊非常重要,表明特朗普認識到建設性中美關係的重要性,在國際關係中沒有中國的參與和合作什麼事也辦不成。特朗普重申美國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這是一件好事。

  德國著名學者、波恩大學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學武對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的通話給予積極評價。他説,一個中國政策將是未來中美關係的基礎,這表明白宮在中國政策上終于從迷思轉向理性。

  泰國開泰研究中心中文部主任黃斌表示,在這次通話中,特朗普對中國的發展成就、中國的國際地位都是認可的,由此看來,特朗普的態度是比較友好的,特別是承諾一個中國的問題。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高級研究學者胡逸山認為,特朗普重申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必定對穩定中美關係有積極作用。(參與記者:王家輝、杜白羽、桂濤、應強、嚴鋒、包雪琳、楊舟)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多國專家學者就習近平同特朗普通話予以積極評價
多國專家學者認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特朗普此番表態有助于中美關係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