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洋蔥皮可幫你控油溫
2020-11-23 08:10:08 來源: 中國婦女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生活中,很多人烹飪時往往要等鍋裏的油冒煙了才放菜,但這樣做有健康風險。解放軍第107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教授王義善解釋,油鍋冒煙時,油溫往往已達200℃以上,此時菜中很多營養素被破壞了,而且還易産生一些致癌物。此外,油在高溫下,其中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和人體必需脂肪酸也受到破壞,降低了油的營養價值。

      要想既享受美味,又保證食物營養不受損害,該如何合理控制油溫呢?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係副教授范志紅介紹了一種“洋蔥皮測試法”:將洋蔥皮扔進油鍋裏,蔥皮接觸熱油後會起油泡,可以通過油泡來判斷油溫。如果蔥皮周圍的油泡很少,説明油溫還不夠;如果蔥皮很快變黃,那麼油的溫度就可能太高了;最好是看見蔥皮顏色未變,同時邊上還陸續冒著小油泡,這就是合適的溫度。

      東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學係主任孫桂菊建議,日常烹飪時最好應輪換使用各種油。如炒菜或燉煮用大豆油、葵花籽油、花生油等,涼拌可用芝麻油、橄欖油、亞麻籽油等,油炸食物就用椰子油和棕櫚油,這樣混合用油,能夠取長補短,達到營養平衡,更有益健康。(胡珍)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承瑤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