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北部鐵路環線2日正式形成
2020-07-03 10:3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日電(記者關俏俏、丁磊)2日,在新疆富蘊縣境內喀臘塑克水庫1號大橋上,隨著兩架鋪軌機將兩組25米軌排推進落地,新疆阿富準鐵路(阿勒泰-富蘊-準東)的阿勒泰至富蘊段順利鋪通,標誌著阿富準鐵路已全線貫通,與此同時,北疆鐵路環線也正式形成。

  位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內的阿富準鐵路,全長420公里,起自阿勒泰市,跨越克蘭河、喀臘塑克水庫,穿過卡拉麥裏山有蹄類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終至準東北站,北端接入烏將(烏魯木齊-將軍廟)鐵路,與奎北(奎屯-北屯)鐵路、蘭新(蘭州-新疆)線共同構成了北疆鐵路環線,是新疆鐵路網規劃的“四縱四橫”中主骨架“四縱”之一“阿勒泰-五彩灣-烏魯木齊”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中鐵一局阿富準鐵路鋪架項目部項目經理喬建民介紹,阿富準鐵路使阿勒泰至烏魯木齊的鐵路運營裏程由760公里縮短至640公里,運作時間縮短約2小時,將極大便捷當地民眾出行。同時,也將北疆可可托海、烏倫古湖等著名旅遊景點串連,促進沿線地區旅遊市場的深度開發。

   “3月下旬返崗復工後,項目部緊盯施工節點倒排工期,調撥了5組運梁車迴圈運梁,保證前方鋪架不間斷。”中鐵一局阿富準項目部黨支部書記馬衛紅説,施工人員克服施工現場風力大等困難,採取24小時三班倒、人停機不停的方式,以高品質高效率的作業確保了鋪架施工如期完成。

  阿富準鐵路預計將于8月30日開通運營,屆時北疆環線也將發揮作用,提升北疆鐵路運輸效能。(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