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視頻:上海東方明珠被閃電“擊中”瞬間

2020年08月11日 13:13:30 來源: 新華網

    “雨過天晴,陽光明媚,江山依舊,我依然在,大家放心來玩耍!”上海東方明珠官微于11日,發聲“自報平安”

    圖為東方明珠對比照。來源東方明珠官微

    8月10日晚,上海市出現一波強降雨+強雷電。閃電劃破天空,東方明珠上空電掣風馳,不少市民發出驚呼。同時,東方明珠被閃電“擊中”的圖和視頻瘋傳,並迅速竄上熱搜。

    此前,上海中心氣象臺已于2020年08月10日17時58分發布年度第二個最高級別雷電預警:預計2小時內全市發生強雷電活動的可能性很大,出現雷電災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較大,雷電黃色預警信號更新為雷電橙色預警信號。

    圖為東方明珠被閃電“擊中”。來源上海市氣象局官微

    據上海市氣象局更新消息,上海中心氣象臺于2020年08月10日22時45分解除雷電橙色預警信號: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目前影響本市的強雷暴已經明顯減弱,本市雷電橙色預警信號解除。

    11日,東方明珠相關負責人表示,東方明珠已裝備環形避雷針,雖然網友們看到閃電直擊東方明珠塔頂,但實際上並未“親吻”到。且上海現有高層建築均設置環形避雷針,若被雷電擊中也將安全無虞。此外,上海第一高樓上海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也透露,上海中心塔冠,包括所有週邊護結構,都是防雷體係的一部分,相當于裝了無數個避雷針。

    據上海中心氣象臺預測,11日上海以多雲為主,午後有分散性陣雨出現。明天起,受副熱帶高壓影響,上海將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連續多日高溫不減,極端最高氣溫可達37℃。

    

【糾錯】 [責任編輯: 馮麗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81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