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蒙山初雪裹紅豆,半是詩情半是冬
2020-11-25 15:3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21日-22日,天蒙山初雪如約而至,呈現出一山能賞兩季的奇妙景致!初雪與紅豆相遇,鮮明對比的“冰火兩重天”,就在初冬的天蒙山,可以讓人在一天之內感受兩種不同的季節。

  這場雪不大不小,但山頂樹枝已結了薄薄的霧凇,山頂的花楸樹結出的紅豆依舊簇簇紅艷!初雪裹紅豆,2020天蒙山北國紅豆節就這樣溫柔地綻放在這美麗的初冬裏,雅致浪漫。

無人機拍攝的天蒙山景色。新華網發(高德義 攝)

天蒙山初雪如約而至。新華網發(高德義 攝)

無人機拍攝的初雪裹紅豆。新華網發(高德義 攝)

山頂樹枝已結了薄薄的霧凇。新華網發(王海濱 攝)

初雪與紅豆相遇,鮮明對比的“冰火兩重天”。新華網發(杜鵬星 攝)

  一簇紅豆,幾枝初雪,紅葉白雪交相輝映,裝點出冬的顏色,千般風景,萬種風情。

  花楸紅紅的果子挂滿枝頭,嚴冬季節也不舍墜落,裝飾著北國的冬天。默默地收藏著世人的無限相思,枝頭才挂滿深情的相思果。

  山下絢爛,林濤樹海則繼續穿著秋的盛裝,不舍褪去五彩斑斕,青山如黛,彩林如洗,紅葉更燦,淋漓酣暢。

  山頂素雅,白雪皚皚群峰冰琢玉雕,晶瑩剔透,猶如瓊樓玉宇。初雪時節,秋色的浪漫多情,冬季的明凈沉穩,兩種內涵豐富的感覺交織在這裏。

無人機拍攝的遊客在觀光橋欣賞風景。新華網發(杜鵬星 攝)

  山下艷遇絢麗彩林。火紅的楓葉,棗紅的櫨葉,金黃的樺樹葉還有深綠色的松柏,讓人溫暖恬靜。

  山上,巧遇浪漫初雪。山頂早已銀裝素裹,唯美動人,山下的唯美秋色,山上的北國初雪風光,讓來到天蒙的遊客激動不已。

  浪漫的初雪將景區打扮的銀裝素裹,盡顯北國風光。綠樹,紅豆、黃葉、紅楓,相映成趣,大地皚皚,遠處山峰輕披薄薄銀裝,就像一幅水墨丹青畫。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張曉琪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