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年打卡地!成都雙流區左巷·右裏美學生活特色街區正式開街
2020-01-19 11:3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成都1月19日電(李潔)18日晚,在《煙火巷裏》的詩歌快閃中,成都雙流區左巷·右裏美學生活特色街區開街儀式正式拉開了序幕。

  開街儀式現場。

  在開街儀式現場,還有支付寶·生活好集市為左巷·右裏開街加油助力,20家網紅商家以獨立展位形式亮相,給居民們帶來集人工智慧、數據運用等元素于一體的夜市新體驗。

  據介紹,左巷·右裏是空港文旅集團為推動雙流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的天府文創之港,助力成都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以“修舊如舊、保護為主、原址原貌、落架重修”的思路,打造形成的美學生活特色街區。

  “花月酒微博物館”攤位吸引眾多市民、遊客參觀。

  整個左巷·右裏美學街區以雙流西安路一段為中軸線,利用兩條相鄰街區不同的風格特點和地理位置來劃分功能街區,並依托街巷軸線形成旅遊參觀動線。街區內部打造不同功能的商業文化空間,進而從“空間建造”到“場景營造”形成了一個集體驗場景、消費場景、休閒場景于一體的特色街區。

  “左巷”街區設置了多個景觀點,包含叢桂驛站、巴蜀文化墻、棲源茶藝館、漢服小巷、尋他私房菜、子衿閣漢服館、君莫亭、巷子裏花市、拍照打卡區等;“右裏”街區則主要以雙流本地文化為主線,打造了“又見供銷社”“鬥茶浮雕”“花月酒微博物館”“酒神簽”“酒文化展示”“花月墻”“文創集市”等具有本地特色的景觀點。

  “又見供銷社”擺滿了老物件。

  雙流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左巷·右裏作為雙流區打造的第一條特色街區,在農歷新年到來之際正式落成開街,為市民營造了回歸故裏和親人團聚的新年氛圍,充分展現了左巷·右裏作為雙流美學生活特色街區承載的城市風貌和家園情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