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鬧新春 成都天府古鎮旅遊節帶來地道年味
2020-01-19 11:3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19日電(記者董小紅)從即日起至3月15日,2020天府古鎮旅遊節在成都全市各個古鎮同時舉行,好吃、好看、又好玩,讓大家在春節期間尋找兒時記憶中最熟悉的年味。

  記者了解到,活動期間將整合成都全市古鎮的各類文旅活動、年俗活動,圍繞“民俗薈萃鬧古鎮、多彩非遺趣古鎮、玩味國潮樂古鎮、藝文大觀賞古鎮、浪漫光影醉古鎮”五大主題板塊,組織策劃了近300場特色文旅主題活動,並推出十條天府古鎮特色文旅線路,為大家打造一個豐富多彩的新春佳節。

  豐富的民俗活動,千姿百態的民俗表演,是遊客了解古鎮風土人情、感受古鎮悠久歷史的最佳途徑。在“民俗薈萃鬧古鎮”板塊,此次旅遊節以洛帶、安仁、黃龍溪為代表的古鎮將推出客家文化、川西民俗、千人祈福等古鎮民俗活動,讓大家在這個春節過一個有特色的新年。

  吹糖人、舞龍燈……每個人心中都有屬于自己的年味。“多彩非遺趣古鎮”主題板塊將推出火龍燈舞、瓷胎竹編、油紙傘制作等豐富多彩的非遺項目,以沉浸式的體驗方式,讓大家過一個有成都味的中國年。

  據悉,隨著旅遊節啟動,十條天府古鎮特色文旅線路也同時推出,全面展示天府古鎮文旅特色,打造全新天府古鎮春節旅遊新業態、新玩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