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線上培訓 線下演練 寧夏交通係統“擰緊”安全生産閥門
2020-06-15 10:09:22 來源: 寧夏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鈴……鈴……”一陣刺耳的電話鈴響起。一座高空作業架倒塌,2名作業人員被壓,交通建設單位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出動救援人員趕往事發現場……6月12日,一場安全生産演練拉開了寧夏交通係統安全生産月活動。據了解,本次活動將通過線上學習、線下演練、排查整治、安全生産培訓等一係列活動,繃緊交通係統安全生産這根弦,努力消除事故隱患。

  “各位工友,我現在跟大家説説安全生産問題。”6月13日,在烏瑪高速青銅峽至中衛段項目十標段,王進宏正在用“抖音”平臺給工友直播安全生産知識。今年,全區交通係統採取視頻連線、網絡直播等方式,開設線上安全教育培訓課堂,圍繞安全管理基礎知識、安全生産法律法規、雙預控體係建設、事故案例解讀等內容進行詳細講解,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識。同時,圍繞企業復工復産、隱患排查整治、安全風險防范、安全指導服務等,制作“安全生産大家談”專題節目在各建設單位網站及新媒體平臺播放,組織參建人員觀看。全區交通係統還將對重點區域、關鍵環節的安全風險隱患進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從源頭上防范生産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排查情況及時補充完善安全風險清單並分級管控。對排查出的隱患及時制定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人和整改完成時間,並在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治理臺賬中及時登記和銷號。(記者 趙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11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