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上輪滑的大爺
2020-06-24 17: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體育·專題)(19)愛上輪滑的大爺

  過樁、倒滑,今年64歲的郭廣義熟練地做著各種輪滑動作。很難看出,他曾是一名癌症患者。2015年,家住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郭廣義被查出患有直腸癌,接受了近兩年時間的治療。

  2017年,處于康復期的郭廣義在呼和浩特市大召廣場散步,看到廣場上有一群老年人參與輪滑項目,“他們雖然年齡大,但穿上輪滑鞋後身體十分輕盈,讓人特別羨慕。”尚在恢復期的郭廣義便下定決心練習輪滑。

  三年來,郭廣義幾乎每天都要練習輪滑,他還加入了舞扇子、舞龍等高難度動作,“穿上輪滑鞋就有一種飛的感覺,像風一樣飄逸,特別好。” 輪滑運動不僅讓郭廣義的身體得到了鍛煉,也讓他交到了不少朋友,心情更加愉悅。2019年4月,他和輪滑好友們一起組建了快樂輪滑隊,吸引了更多的中老年人參與到這項運動中。 郭廣義(前)和滑友們在大召廣場練習輪滑(6月19日攝)。 新華社記者 劉磊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石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616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