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支書抗洪一線翻船落水:我沒事,先去管村民!
2020-07-18 09:3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南昌7月18日電(王凱豐)暴雨如注!7月7日晚洪水突襲江西省鄱陽縣謝家灘鎮,鎮上一片汪洋,水深處有四五米。從7日晚上開始,鄱陽縣謝家灘鎮前楊村黨支部書記方愛紅就帶著村裏的幹部鳴鑼預警,挨家挨戶動員群眾轉移,幾乎兩夜沒合眼。

    9日一早,方愛紅等6人便乘坐衝鋒舟前往被洪水圍困村民家中運送救援物資,由于浪大水急,衝鋒舟在行進途中被洪水掀翻,舟上6人全部落水。不會游泳的方愛紅當場灌了幾口水,情急之下抱住了一根木頭。附近的村民看到方愛紅被水流衝走,趕緊划船去追將她救起。

    “當時被救上來後,我驚魂未定。大家都問我有沒有事,但是一想到還有很多被困村民等待物資救援,我脫口而出:我沒事,先去管村民!”方愛紅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625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