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商成為購買年貨主戰場 從下單到出倉最快只用20分鐘
2020-01-22 08:02:18 來源: 新華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各電商平臺獲悉,受今年春節時間提前的影響,與春節備貨關聯性較高的消費品銷售額增速提升。

    無年貨不新年。購買年貨,以前的主戰場是集市,後來是商場、超市。而如今,電商平臺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下單付款、收貨簽收、打開快遞盒,年貨三步曲,融進過年的儀式感裏。

    上午8時,蘇寧物流南京雨花基地的設備維修員鐘超正在檢修新一代無人倉設備,他要保障這裏的無人叉車、AGV機器人、機械臂、自動包裝機等“黑科技”全天候安全生産。春節期間,牛奶、可樂、果汁等整件商品,通過蘇寧無人倉從下單到貨物出倉,最快只要20分鐘。

    上午9時,在蘇寧物流南京“超級雲倉”旋轉庫,貨到人揀選區域,卓夢如和她的夥伴們迎來第一波揀選高峰,他們只需要根據電子螢幕上的提示,把傳送到眼前存儲箱裏的對應商品取出來,放進相應的揀選箱就輕輕松松完成了一次揀選。在這裏,零食、幹調、日用品等年貨日出貨能力可達到28萬件。

    根據蘇寧易購最新發布的“春節消費趨勢報告”顯示,傳統的年貨禮盒依然是過年走親戚的首選。春節家樂福的堅果類禮盒環比增274%,酒水飲品禮盒環比增305%,糧油禮盒環比增309%。

    年夜飯正在逐步打破一大家人熱熱鬧鬧的印象,“三人食年夜飯”銷量環比增長125%,購買者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這三大城市。據統計,作為年夜飯大菜之一的海參銷售火爆,例如曉芹海參售出84030盒,三山島海參銷售增長超過406%。

    從最新的數據來看,今年各大電商的年貨節銷售情況依然火爆,特別是縣鎮居民的消費力不斷攀升。今年年貨節的第一波爆發期裏,主打縣鎮市場的蘇寧零售雲,整體訂單量增長113%。元旦全國共有118家門店同時開業,零售雲門店總數達4922家,當天銷售量同比增長超過220%,銷售額同比增長180%。

    拼多多表示,超4億人參與持續27天的年貨節,“自2019年12月20日零時至2020年1月15日24時,整體訂單同比增長260%,交易總量超千萬的爆款單品近200種。”(宋曉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549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