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地鐵9號線一期工程初步設計獲批 設站16座
2020-01-22 07:33:00 來源: 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南京地鐵9號線一期工程建設前期工作,昨天取得階段性重大進展,工程初步設計獲南京市發改委批復。

    地鐵9號線一期工程是南京市主城內部聯繫河西中部、下關與新莊地區一條重要的局域線;建成後將對河西新城的發展和下關地區升級改造,強化高強度密集中心地區軌道交通服務發揮重大作用;還將串聯大型交通樞紐,與城區軌道交通幹線形成多個換乘樞紐,擴大軌道交通覆蓋范圍,方便客流集散,提高交通可達性。

    工程北起丹霞路站,出站後線路主要沿恒嘉路、紅山南路、龍蟠路、建寧路、熱河南路、江東北路、水西門大街、揚子江大道敷設,終至濱江公園站,途經玄武區、鼓樓區及建鄴區3個行政區。

    線路全長19.677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全線共設曹後村站、南京站站、中央門站等16座車站,均為地下站,其中換乘站9座,能夠與南京地鐵1號線、3號線、4號線、5號線(在建)、6號線、7號線(在建)、10號線等實現換乘,並在水西門大街站設接駁線與南京地鐵2號線換乘。

    本工程初步設計概算212.50億元,建設工期為55個月。(王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549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