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打擊電信網絡詐騙 抓嫌犯1756人避免損失6.11億元
2019-12-12 16:36:53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2月11日從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聚焦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特點,致力創新戰法、強化合成作戰、突出科技支撐,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抓獲人數創歷史新高,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756人,同比增長96.5%;破獲案件數創歷史新高,共破獲案件1532起,同比增長11.2%;挽損資金創歷史新高,避免經濟損失6.11億元;源頭防控全面推進,阻斷攔截詐騙電話1085萬次,整治違規銀行卡128.9萬張;防范宣傳全面鋪開,受眾近1300萬人次。

  全省公安機關刑偵部門充分發揮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主力軍作用,境內境外兩個戰場同步發力,網上網下兩條戰線同步經營,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密切聯動,多警種合成作戰,偵破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打掉了一批危害嚴重的詐騙團夥,重創了詐騙分子的囂張氣焰。

  針對電信網絡詐騙規律特點和實施犯罪渠道特徵,省市兩級反詐中心強化動態監控,全時段預警勸阻。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推送電話預警資訊16.2萬條,勸阻被騙事主1.6萬次,攔截被詐騙資金7100余萬元。同時,兩級反詐中心密切部門聯動和警企合作,不斷升級專業反詐手段建設,力爭實現“詐騙電話無法撥出、詐騙短信無法發出、詐騙網絡無法登錄”的管控格局。此外,不斷加強與各商業銀行和第三方支付機構建立線上線下查控渠道,及時開展止付挽損。(劉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