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長江漢江幹流武漢段將禁捕10年
2019-12-08 16:2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8日電(記者廖君)2020年底完成對長江、漢江幹流漁民的退捕工作;從2021年1月開始,全面實施長江、漢江幹流武漢段禁捕工作;根據保護實際,武漢各區可對其他水域依法設立禁漁期、禁漁區……記者近日從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工作會上獲悉,武漢計劃在長江漢江幹流武漢段禁捕10年。

  會議發布了《武漢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建立補償制度實施方案》。根據方案,退捕水域分三類:國家級和省級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長江、漢江幹流水域,及武漢市內長江通江支流等其他水域。

  據了解,武漢對長江、漢江幹流,將在2020年底完成捕撈漁民退捕工作,具體實施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在今年11月底之前,武漢市各區建立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工作專班,因地制宜制定禁捕和補償方案。第二階段,從今年12月開始,到明年12月底,各區完成長江、漢江幹流退捕漁民捕撈設備的報廢、補償工作並依法收回漁民捕撈權,落實社會保障、危房改造相關政策,對有培訓需求的退捕漁民組織就業培訓。第三階段,預計從2021年1月開始,全面實施武漢長江、漢江幹流禁捕工作。其他水域,各區可根據保護實際,依法設立禁漁期、禁漁區。

  禁捕期間,退捕漁民利益如何得到保障?按照方案,退捕漁民臨時生活補助、社會保障、職業技能培訓等相關工作所需資金,主要由各地結合現有政策資金渠道解決,武漢市級財政部門將整合相關專項資金給予適當支援。對于長江、漢江幹流有證漁船漁民,市、區兩級財政按4:6的比例共同解決由地方承擔的退捕資金。(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