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詩與遠方牽手 長江旅遊交流合作開啟新征程
2019-12-07 08:3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武漢12月7日電(劉曉麗)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6日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此次博覽會是長江流域文化和旅遊資源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文化和旅遊機構整合後的一次全國文化旅遊展會。

  本次展會分為七大展區,23個省市的文化和旅遊機構參加長江流域展區,7家涉旅企業參加旅遊企業展區,9家境外涉旅機構參加國際旅遊展區,12家文創單位參加文創産品展區,12家旅行社參加旅遊産品現場售賣展區,湖北省內17個市州的相關文旅企業集中在湖北市州展區參展。

  本屆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上還發布了“萬裏長江旅遊精品線路圖”。湖北峽州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湘鄂情·渝見恩施”、重慶新世紀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湘鄂荊楚情 群覽巴渝美”等20個旅遊産品獲得長江旅遊線路産品大賽精品線路金獎。湖北省中國青年旅行社的“仙居恩施 樂渝思蜀純玩十日遊”、重慶航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從成都看三峽”等27個産品獲得精品線路優秀獎。南通飛鶴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江如練·從歷史深處走來”等10個産品、湖北省海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的“穿越楚漢”等20個産品分別獲得創意線路金獎和優秀獎。

  湖北峽州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時華表示,參加長江旅遊博覽會有兩個目的,一是和資源方建立聯繫,將來打造産品時把好的資源打包到産品中去,再推向市場,二是現場成交,接下來兩日,峽州國際還有一些惠民活動在展會現場推出。

  武漢旅遊發展投資集團在本屆展會上展出了代表長江板塊的長江燈光秀、長江首部漂移式多維體驗劇知音號,代表東湖版塊的東湖綠道、東湖遊船和東湖帆船,以及非遺文化和電影文化等。

  武漢旅遊發展投資集團武漢朝宗文化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康海鈞説,希望通過長博會這個平臺展示“大江大湖大武漢”文化,讓旅發投集團和長江流域的同行企業建立聯繫,共創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輝煌。

  在湖北市州展區,襄陽市襄城區文化旅遊局局長耿芳説,今年的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和以前不同的是增加了很多板塊,除了旅遊景區之外,還有非物質文化遺産、博物館展示。襄陽市襄城區此次參展的,除古隆中、唐城、黃家灣、芙蓉牡丹園等景區外,還有糖人、牡丹畫、七星鎮痛膏等7個省級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她希望能夠把大量外地遊客吸引到襄陽,住下來慢慢遊。

  據悉,7日至8日,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將對公眾免費開放。

  圖為湖北市州展區宜昌展區。新華網 劉曉麗 攝

圖為中國長江航運集團有限公司展區。新華網 劉曉麗 攝

圖為湖北市州展區黃石展區。新華網 劉曉麗 攝

圖為湖北市州展區十堰展區。新華網 劉曉麗 攝

 (責任編輯:陳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31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