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上10歲男童突發休克,邊檢開"綠色通道"救助
2020-01-22 09:55:56 來源: 大洋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日,在春運忙碌的白雲機場口岸,出現了白雲邊檢接連為生命助跑、開通綠色通道的暖心場景。大寒時節,移民管理警察用溫暖人心的服務,為國門增添了濃濃的暖意。

  當天早上10時許,已由廣州出發飛往金邊的CZ8313航班緊急返航,機上一名10歲的小朋友小濤(化名)突發窒息性休克,情況十分危急,必須緊急就醫。

  接到消息後,白雲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爭分奪秒、與急救等相關部門緊密配合,立即安排正在T2航廈執勤的民警黃鵬趕往機艙,為這名小乘客及家屬辦理相關退關手續,迅速開辟了一條生命綠色通道,為患者盡快獲得救治爭取了寶貴時間。

  在邊檢等各部門的通力配合下,飛機于10:45分再次正常起飛。辦完退關手續後,民警黃鵬仍心繫小濤的病情,他主動幫忙聯繫相關人員、電話安撫家屬情緒,直到確認小朋友已平安抵達醫院後,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僅僅過了4個小時,在T1航廈邊檢入境大廳,相似的一幕再度出現。下午2時許,原計劃從新加坡飛往北京的CA976航班,因旅客劉女士出現過敏症狀、且情緒極不穩定,中途備降廣州。白雲邊檢站聞訊主動作為、溫情服務,一方面提前開通綠色生命通道,安排執勤民警陳軍權進入機艙,為劉女士及同行人快速辦理相關入境手續;另一方面,耐心安撫旅客情緒,為醫務人員的救治提供輔助。

  民警陳軍權見劉女士情緒波動較大,便主動詢問旅客需求,一聲關懷、一杯熱水,讓劉女士的心逐漸安定,隨後民警聯繫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為其辦理了下一程乘機手續,“謝謝你們,讓我有了回家的感覺。”過關後的劉女士向陳軍權道謝。

  廣州日報全媒體文字記者章程 通訊員鐘雅慧

  廣州日報全媒體圖片記者章程 通訊員鐘雅慧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趙碧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萬芷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49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