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嚴懲春運期間擾亂秩序、侵害旅客權益違法行為
2020-01-22 09:5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熊豐)記者21日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目前,正值春節前客流高峰。連日來,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加強車站和旅客列車巡查防范,依法嚴厲打擊擾亂站車秩序、侵害旅客權益的違法行為,全力營造良好治安環境,確保旅客平安出行。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強治安管理,加大巡邏檢查力度,及時查處擾亂站車公共場所秩序、侵害旅客權益的違法行為。北京鐵路公安處抽調警力,支援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大客運站,合理布置崗位,隨時接受旅客報警求助。貴陽鐵路公安處對涉及旅客權益的案件,實行治安、法制等多部門聯合辦案,過程盯控,保證依法依規。佛山鐵路公安處經過連續三天調查摸排,于1月17日將在佛山站廣場,以撿錢包分錢的方式詐騙旅客1萬元現金的犯罪嫌疑人陶某、陳某抓獲。1月17日,兩名違法人員在K349次列車上,冒充列車工作人員向10名無座旅客承諾每個座位50元錢,共收取人民幣500元,被佳木斯鐵路公安處乘警及時查獲,並分別被錦州鐵路公安處行政拘留五日。1月17日,在K536次列車上,王某在17號車廂猥褻1名女性乘客,被廣州鐵路公安處乘警查獲並移交給襄陽鐵路公安處襄陽站派出所。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加強相互間及與地方公安機關的配合,聯合打擊違法行為。臨汾鐵路公安處組織相關派出所在管內38個客運車站,加強與站區周邊地方公安機關和駐站武警的協調,完善聯勤聯動機制,保證資訊暢通,反應快速。1月19日,在青島開往北京南的G194次列車上,北京鐵路公安處乘警會同青島鐵路公安處濰坊站派出所民警根據山東省青島警方通報,將涉嫌當日在青島市一市場放火燒毀3個店面和4輛汽車的犯罪嫌疑人張某抓獲。延安鐵路公安處針對去年12月5日延安站發生的一起旅客手機被盜案,抽調民警開展多方調查,在太原鐵路公安處的密切配合下,于1月16日,在太原市迎澤區某商場將嫌疑人徐某、呂某抓獲,現場發現疑似贓物手機135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萬芷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491899